择夜

/ 美好的肉体是为了享乐,
而美好的灵魂,则是为了痛苦。 /

【黄黑】迷失林深

·天使哲

·深夜练笔

·让我安利一下逐灯灯同学的天使哲


——

 

   他是我在四月邂逅的美丽,犹如神迹降临,来到了我的生活。不管过去多么长久的时光,即便一切风景都已经在快速流逝的光阴中渐渐凋落了颜色。我都会记得,与他的初见,连世界都为他噤声。


    我和同伴们走失了,游离在森林深处,过多相似的树木就像企图困住我似的让我迷失了方向,只能莽撞穿梭着。忽然,有流水拨弄的声音从重重叠叠的葱茏枝叶后传来,我用手拨开了阻挡住我步伐的那些灌木的分支与低矮的树杈,不顾斑驳的纹路在我身上可能留下的永恒的痕迹,向声源一路而入。我的内心有个声音告诉我,你必须得去。


    终于的,越过原始自然的阻挠,我看到了我仿佛从内心深处疯狂呐喊着的所要追求的东西——


    那是一个怎样不可用世界上任何语言所去描述的人啊,我试想是古老的汉语足以匹配,可却觉得太过繁复。我试想是腔调圆润,吐字优美的英语,但又认为太过年轻。我想用世上最美的诗歌来表达,却在他转身回眸,用纯洁无邪的眼神轻轻望着我时,顿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与天空同色的柔软的细碎发丝松拢在他轮廓柔和圣洁的脸侧,他用怯而不惊的眼神回望着我,装盛着整个天空的干净眼瞳清澈得没有一丝一毫的阴影,我相信再怎么邪恶的阴霾都无法在他眼中留下痕迹,他只属于光明与美好,似新生儿一般天真懵懂,湿漉漉的像是用圣水浸洗过,不染尘垢。


    硕大的淡蓝色翅膀敛阖在他蝴蝶状的脊骨后,温驯又顺从的收含着,看起来柔软得不可思议,映在他白皙的肌肤上泛出淡淡的蓝晕,那是一种轻浅而美丽的颜色,安静的布缀在他如云朵般的白色皮肤上,却不显得突兀苍白。


    翅膀的下端浸在水中,松散的撩开了几根羽毛飘浮在水面,像是羽毛形状的叶子,略显潦草,却又径路有致。


    他对我说:“你,迷路了吗?”有千年不化的冰川消融成雪水在我心底缓缓流淌,柔和干净的不成调,仅仅几个音节已让我目醉神迷。


    有四月的山樱细碎的簌簌飞落而下,带着疏淡清朗的微弱香气如雾般罩笼在水面,旖旎而芬芳。枝上细细密密的一簇簇浅粉色樱花像是云霞般拢聚在一起,随着轻风缓缓摇曳,仿佛一个深不可醒的梦境。


    一切拥有艳丽或清冷色彩的画面都在他与我说话的那一刻起定格失色,只留下一帧一帧迟缓卡顿到无法再延续下去的黑白色场景,可我却希望他再慢些再慢些。因为就在我情不自禁回应他的话语而点头的下一刻,他向我微微笑了。


    于是那芬丽的樱花离我遥遥而去,岸边的草木也消失不见,最后是他微微笑着的皎洁面庞也失踪无影,一切都消失了。


    后来我再也没能见过他。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