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夜

/ 美好的肉体是为了享乐,
而美好的灵魂,则是为了痛苦。 /

【轰出】据说全世界都在帮你攻略心上人

※无脑摸鱼
※强行过剧情
※大概是个伪装成小短文的段子

01

  绿谷出久是在某一刻认识到自己并不是个npc的。

  这一个如菩提顿悟般的时刻,产生于一场婚礼的现场,他坐在祝福的人群中,突然想到了“我是谁呢”,接着头脑中一片模糊,但不久之后他意识到“我是绿谷出久,我不应该在这里”。

  上一次这样的自我认知似乎是在实战演练中。

  绿谷出久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个老师啊,为什么会战斗啊!

02

  机械的系统电子音在绿谷出久初有意识时响起。

  “恭喜绿谷先生成为游戏的第一个玩家,请您做好准备迎接任务。”

  什……什么任务。

  “新手任务发布,请在30秒之内阻止这场婚礼。如果不能完成任务,您将接受永远无法脱离游戏的惩罚。”

  新娘娇羞的宣誓声还在神圣的教堂内回响。

  绿谷出久还没有摸清状况,也还没有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刚才脑子里的灵光一现也还没整理清楚,但是他肯定一点——不能接受惩罚。

  他霍的站了起来: “我反对!”

  ……

  全场的人都在望着他,绿谷出久强忍着拔腿就跑的冲动,低下了脑袋。

  看着他的人中,包括了新郎新娘。

  时间过得很慢,礼堂内沉入死寂,没有人说话,最后打破寂静的是一句话,来自于新郎。

  他对绿谷出久说:

  “带我离开。”

  绿谷出久倏然抬起半天以来仿佛被钉下去的头,看向了新郎。

  新郎面色如常,红白夹杂的头发全部梳在后面,整整齐齐,显出了他异色的眼瞳,正映着绿谷出久吃惊的脸,如他的神情一般平静淡漠。

  新郎扔下了新娘,走向了绿谷,并朝他伸出了手。

  “走吧。”他拉住了绿谷出久的手。

  等一下等一下——好像是你让我带你离开吧。

  电子音在新郎拉住绿谷出久的手时再次响起,这一次还伴随着哗啦啦的翻书声,绿谷出久莫名的想到这应该是游戏音效。

  “恭喜您顺利通关第一章,系统将奖励您秘技锦囊一枚,您可以在面临关卡失败时使用。”

  “您即将进入游戏的第二章,请您在24小时以内躲过雄英社的追杀。”

  追杀?!

  场景在下一刻切换。

03

  身体瞬间失重,绿谷出久下意识向前方倾倒,被一股力量抓住手臂提了一把站稳了。他抓住了身前的栏杆,然后触目所及是一片海域。

  绿谷觉得脑子发晕起来,为什么会是一片海,他……他又怎么会在船上???还在……豪华大游轮上???

  但是系统并不容他多想。

  “为什么要带我离开?她可是雄英社老大欧尔麦特的女儿,你竟然也敢破坏婚礼带走新郎。”

  所以说我只是说了一声反对明明是新郎自己跟着我跑啊,绿谷心里吐槽着但并不表露。

  然而新郎一直面无表情的脸上竟然被绿谷出久看出了几分笑意。

  看吧看吧,你绝对是故意的。

  话说回来,我应该在逃避追杀吧,为什么会悠闲的在豪华游轮上吹风观赏风景。绿谷出久其实最想知道这一点。

  “你可能记错了人,当时反对的不是我。”

  对方一脸难以言说神情的盯着他。

  “……我想也应该是。否则你怎么可能会明明知道欧尔麦特在这船上举行宴会还带我上来逃避追杀,会死吧。”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听错了。

  系统也不甘示弱的说:“请您接受临时任务,和新郎轰焦冻在舞会中心,当着雄英社老大欧尔麦特的面接吻宣告自己才是真爱,并同时躲过欧尔麦特的追杀。如果不能完成任务,您将接受永远无法脱离游戏的惩罚。”

  绿谷肯定自己听错了。

  他扯了扯轰焦冻的袖子,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艰难地说道:“轰……轰君,我们去跳个舞吧?”

 

04

  任务卡在了当着欧尔麦特的面接吻宣告真爱那一部分,他和轰焦冻手挽手跳着舞滑到了舞池的中央,他也对上了那个看起来就很像好人实际上却不是好人的欧尔麦特的面。

  但绿谷出久亲不下去。

  于是他想到了那个锦囊。

  “欢迎玩家使用秘技锦囊,您的秘技是——剧情快进。”

  随着锦囊的使用,场景再次切换。

  “恭喜您顺利躲过追杀,您即将进入游戏的第三章,祝您早日完成游戏……”

05

  绿谷出久手中握着捧花已经无语凝噎。

  婚礼进行曲在礼堂响起。他觉得这个教堂很眼熟,像是他第一次想起自己是叫绿谷出久的那个教堂,不过上一次他坐在下面。

  和他站在一起的是轰焦冻。

  对方不是原来那种冷淡,反而带着柔软如暖阳的微笑,眼底泛着宝石般的光芒,像含着一整个灼热夏天的注视他,让绿谷感觉到面皮发热。

  快进的那一部分剧情也出现在了脑子里。

  在“绿谷出久”强行停在了舞池中心没有动作后,全场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这当中自然有欧尔麦特,于是他一只手牵住了发愣的轰焦冻,另一只手揽住了轰焦冻的腰,十分豪迈的吻了下去。终于在长达一分五十秒的接吻之后,“绿谷出久”又开始向欧尔麦特喊着“我才是真心喜欢轰君的,我已经暗恋他9年了”,接着被欧尔麦特的手下摁在了地上。

  原来,轰焦冻是轰氏集团的少爷,被他的老爸轰炎司强制与雄英社的大小姐联姻,但没想到被普通教师绿谷出久搅局,导致轰焦冻在婚礼现场逃婚,而绿谷出久之前正是轰炎司自己挑选的轰焦冻的家庭教师。就在轰炎司感觉大失面子时,事情再次反转,欧尔麦特意外发现,绿谷出久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所以联姻再次确认。

  这系统的本子可以说相当狗血了吧,这绝对值得一万次吐槽啊!

  教堂内事实上没有多少人,轰焦冻认真地看着他。

  “告诉我,你真的愿意吗?如果你不愿意,现在,我就放你走。”

  这当然是……

  “请您在以下选项中做出选择——”

  “A.眼带泪花说出愿意”

  “B.在主动接吻10分钟后说愿意”

  “C.说出不愿意后立刻拔枪自杀,并接受游戏失败的惩罚”

  “D.随机选择以上选项”

  这游戏没法过了……绿谷出久选择A。

  他顿时感觉到鼻子一酸,眼中掉下了眼泪,他哽着嗓子回答:“我当然愿意。”

  轰焦冻眼中微亮,在绿谷出久的额头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温柔而带着暖意。

  随着那一个吻,记忆全部苏醒。

  “恭喜您顺利攻略可攻略人物之轰氏集团少爷轰焦冻,通过游戏第三章完成游戏任务。”

  他眼前黑了一下。

06

  绿谷出久醒来时,跟前端端正正坐着一个少女,是学院对战演习中其它学院英雄科的同学。

  “非常非常抱歉了,可我的个性就是绝对攻略啦,让你进入游戏世界真的不好意思,还好你自己通关醒过来了。不过这也就是说,绿谷同学你喜欢的人被你攻略了吧!那就恭喜了,很想知道到底是谁哦……对了你同组的那位轰同学刚刚也醒了!”

  眼前光线瞬间暗了暗,一道身影半盖住了门外透来的光。

  来的人站在那里,脸上是熟悉的、跟游戏里一模一样的冷冷淡淡表情,但绿谷出久却老是觉得他在带着柔软笑意。轰焦冻站在那儿,开口说:

  “他喜欢的人,不需要攻略。”

Fin.

这几天沉迷纸片人无法自拔(对没错就四那4个男银),这里求b服情敌们(⑉・̆-・̆⑉)洛洛的地下女友在此!
 

 

评论(13)

热度(162)